空军某部“95后”新兵复训有妙招,速来Get!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明明 李佳宝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11 09:29

该部军史馆里,新兵驻足荣誉墙前观看一面面奖牌证书,细读前辈们的光辉事迹,感悟部队昔日的辉煌,增加了对单位的认知,增强了日后奋进的动力;某堂教育课上,某分队指导员摒弃以往“我讲你听”的传统授课方式,其授课过程不足15分钟,而互动过程竟高达30分钟,聊网游、谈购物……一个个接地气的话题打开了新兵们的话匣子,使指导员及时了解了他们的思想。该授课方式受到了新兵们的一致好评。训练场上,各班之间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悄然间训练氛围不断浓厚。元旦假日,新兵老兵齐聚一堂开展体育小竞技活动,用“以赛促训”的方式增进彼此了解。以上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有效缓解了新战友们对单位的距离感,使各项工作也井然有序起来。

“此次入营的新战友综合文化素质较以往有很大提升,思想也较为活跃,给我们复训骨干带来了不小压力。但是,看到新战士们无论是训练还是学习都透着一股虎气和拼劲,我相信一定能向单位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复训连长叶世民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信心满满。

(姚明明、李佳宝报道)

新兵老兵同台游戏

比赛获奖奖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