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丨女军官:我的爱情,不是败给了距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迟源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20 14:37

1、因为距离

她在启程之前,拉着我默默流泪。夜里喝了好多酒,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话。眼看天亮就要回去,似是要把几年没说的话说完。当时她的他,就坐在我们旁边不远,正一脸酒气跟战友们一起扯着嗓子喊《死了都要爱》。喊到嗓子破音,几个人心照不宣地拿起酒瓶就干。这在我们东北,叫做吹瓶。

那是八年前,那晚之后她回了西安,她的他仍在沈阳。

我去局里办事,路过他的办公室,他正鼓捣着一个挺大的邮包。跟其他人比了静音的手势,我悄悄蹭过去,他忙得一脸是汗也没发现我。直到他对着一大箱子家乡特产流口水的时候,被我们这些觊觎已久的人一拥而上——人人得而分之。他跟我打了招呼,我故意逗他,这是哪来的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还不是我那个败家对象寄来的,前些天我们吵架了。”我心里全都清楚,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样子问他为什么。他说:“她爸爸想让我调回去,否则不让我们结婚。我也想调回去啊,可是哪儿那么容易……”

我看看他身后空着的办公桌,彼时我的他因为有任务被借调到八局,从我们认识开始就一直两地,地理位置上的距离越来越远。

几个月后,她和他在经历无数次分手之后真的分手了。那次在电话里,她跟我聊了一晚上。

十四年前,她和他是军校同学,在冰天雪地的乌鲁木齐。

地图上,西安到沈阳有1745公里;乌鲁木齐到西安有2383公里;乌鲁木齐到沈阳有3832公里。一段高调了几年的异地恋,消逝在茫茫戈壁上的青春记忆里。

我又见到他,憔悴苍白很重的胡茬儿,眉心一处川字纹,夏常服挂在身上大出许多,风吹过来把上衣撑得鼓鼓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