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丨我家先生,是一位穿天空蓝的兵哥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阳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21 12:59

我家先生,是一位穿天空蓝的兵哥哥。我家先生,是一位驻守在三国交界的边防军人。我家先生,是一位每年只有四十天假期却还是会随时召回部队的大忙人。

我家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江西男人,入伍前说着一口糯糯软软的吴侬软语,在东北服役六年,我认识他的时候,一张嘴说话浓郁的东北大碴子味。我家先生,是一位还不到而立之年的年轻人,我初见他的时候却与我已近四十的恩师不相上下。

01 我家先生,对于我是个不在身边的暖男

昨晚上爸妈吵架,吵得很厉害,我怎么劝都劝不住。得,我惹不起家里这两尊大神还躲不起嘛。裹了件厚棉服就自己出了门。

夜色很美,星星特别亮。我坐在楼下小花园里路灯旁边的木凳上,路灯的光把我的影子斜斜的拉的很长。北方冬天的晚上七点楼下已经没什么人了,天气也确实是冷的,我是个怕冷的人,要不是不想搭理爸妈的争吵也不会一个人作死似的下楼待着。越想越觉得自己委屈,越想越担心爸妈,心里乱成了麻,我多想此刻我的他能在我身边,哪怕是解决不了问题陪我一起在楼下冻着。

我以为我习惯了孤单,习惯了遇事自己想办法解决,习惯了什么都靠自己,什么都自己承担。我还是给他拨了电话,从前我都是极少主动给他打电话的,自己能捱得住的事情我是不会告诉他的,但今天我破了两次例了。电话的嘟声响了很久我都以为我又白打过去了,他接了电话,隔着电话我能听到他粗粗的喘气声。

“哟,媳妇怎么了,什么风把你的电话给吹过来了?”

“龙卷风”

“不能,要是龙卷风得把你人给我卷来。”

“别贫,我心情不好。”

“怎么了?怎么还心情不好了,谁惹你了我削他,还敢惹我媳妇他厉害了他!”

“爸妈吵架了,吵得特厉害,我现在一个人在外面走呢。”

“啊,那爸妈吵架你不劝劝啊,自己躲外面了。”

“我怎么没劝啊,劝不住啊,懒得搭理他俩让他俩自己吵吧一会就没事了。”

“媳妇儿别担心,两口子吵架很正常的事,人家不是说夫妻吵架都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嘛。以后咱们俩也会吵架的。”

“放心,我不会和你吵的。因为我一般都是冷处理,除非你把我逼急了我才会和你吵”

“媳妇,我不会把你逼急的,我不舍得让你生气。”

话完,他的傻笑从电话里传向我的耳膜……

莫名的很暖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