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目融合训练突出机动预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艾丽 范以书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20 08:48

继去年11月开始,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机动营与驻地军兵种部队、科研院所先后4次携手开展“低慢小”目标搜索、雷达干扰对抗等课题研究验证。今年开春,他们又开始探索异地驻训、联合驻训等训练模式,将专业课目与战法训练融合推进,以此来提升部队机动预警能力……请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对他们的报道。

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机动营着眼实战创新训练模式

课目融合训练突出机动预警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武艾丽、范以书报道:初春,华南某地,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机动营通过蜿蜒山路快速向预定阵地挺进。记者随行采访,看到行进间“敌情通报”传来,车队快速变换队形、进行伪装防护。营长郭涛告诉记者,他们探索异地驻训、联合驻训等训练模式,将专业课目与战法训练融合推进,有效提升了部队机动预警能力。

该营梳理总结多次参加大项演训任务的得失,着眼部队作战任务特点,探索新的训练方法:大幅调整各机动分队每年担负日常战备值班与开展机动训练的时间比例;突出远程机动、夜间机动和连续作战,练无依托保障,练情报快速入网,练战时特情处置;以战法课题带动整体训练,以联合编组训练为主要形式,开展以装备全功能操作运用为重点的战术训练。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以机动营为代表,全旅训练打破“按部就班”,让必训课目和战法课题融合进行,高难课目和综合课题逐波次推进。

采访中,记者翻开一份训练登记本看到,自去年11月开始,他们与驻地军兵种部队、科研院所先后4次携手开展“低慢小”目标搜索、雷达干扰对抗等课题研究验证。前不久,他们在陌生地域3次连续机动补网补盲,验证了丘陵地带开设方法及装备低空探测性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