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听转隶、换防、整编官兵们讲自己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董静 张雷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21 05:01

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说,近日,中部战区空军精选了一批所属单位历经转隶、换防、整编的典型故事下发部队,通过组织事迹报告会、强军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家服从大局、攻坚克难。因为“身边人身边事最有感召力。”

讲好故事,改革教育课动情走心

中部战区空军用身边典型引导官兵服从大局

解放军报讯 董静、特约记者张雷报道:近日,参加中部战区空军改革实施工作会议的百余名旅以上单位军政主官和机关部门领导,齐聚战区空军“首届十大感动军营人物”颁奖晚会现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幅幅牵动兵心的画面,搭建起改革教育的生动课堂。

“身边人身边事最有感召力。”中部战区空军领导介绍说,为化解官兵对“改革攻坚期”单位建设、岗位履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疑虑和担心,他们精选了一批所属单位历经转隶、换防、整编的典型故事下发部队,通过组织事迹报告会、强军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家服从大局、攻坚克难,进一步坚定改革自信、强军自信。

走进历史话传承。他们广泛开展“学军史、话改革”讨论活动,让忠诚基因内化为大局观念和服从意识。30多年前,某师奉命移防。一声令下,官兵7天内整建制从太湖之滨迁至塞北高原。某高炮团即将迁移至千里之外,团政委张强告诉记者:“听完前辈事迹,官兵豪气顿生,纷纷表示改革强军不是空洞口号,而是闯出来的、干出来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