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空军大院里的“蓝色信使”:两年送报纸信件超过24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何卫华 潘超 胡晴雨责任编辑:柳晨
2017-04-19 16:30

投递分队的新兵在学习业务。

都说女兵是空军大院最靓丽的风景线,但在每天人来车往的道路上,总能看到另一番独特的风景——他们是被尊称为“蓝色信使”的空军大院军邮投递员。说起他们的职责,那就是将海内外的消息以及亲人的嘱托传递给大院的每一名住户。此刻你心里一定在想:“嗨,不过是送信送报纸的嘛!能有多高大上?”其实不然,小小投递员的业务里可是蕴含着大学问的!每天从军邮投递员手中过往的信件多达2000余封,报刊接近6000余份,仅仅是如此庞大的投递量就已经十分惊人。

不仅如此,作为投递员在学习业务时还必须将大院一百多家单位的代号、方位、距离以及人员归属等谨记在心。日复一日的巨大工作量和严格的业务训练使得投递员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感绝不亚于战位上的操纵员。军邮通信站新兵姚凯由衷感叹到:“我们不仅是专职的投递员,更是新时代的空军战士,在这个岗位上工作,我很光荣!”

都说天有寒暑,人有忙闲,但这些似乎都和军邮投递员们没有什么关系。无论是炎天暑日、寒风刺骨,哪怕是在阖家欢乐的节庆假期,他们始终驻守一线,奔波在大院的每个角落。因为在他们眼里只有一件事——第一时间将报纸和信件送到所有用户手中。这看似简单的信念却饱含着一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一名退伍的上等兵回忆到,自己两年送的报纸和信件累计超过24吨。这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坚守,以及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

战士们穿着雨衣在雨中骑自行车送报。

警卫兵握着钢枪,通信兵守着机台,我们的投递员则骑着自行车往来穿梭。别小看了这自行车,他可是投递员的“蓝色翅膀”,是他们最不可或缺的工作伙伴。战场上,钢枪、火炮是杀敌利器,威猛有力;大院里,投递员的自行车如同最灵快的春风,将最新鲜的时讯和远方亲人温暖们的期盼嘱托第一时间送达。作为自己最亲密的“战友”,军邮投递员对自行车可谓爱护有加,每天的保养擦拭自是不在话下。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小小的自行车也见证着一批又一批新投递员的到来。每当投递员骑上自行车,载着新一天的信件报纸出发时,伴随他一起前行的是所有军邮投递员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真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