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讲一个“15岁的螺丝钉”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刘芮伶责任编辑:柳晨
2017-04-21 11:32

写在前面:有这样一群人,朝去夕来,他们用忙碌和汗水诠释着军人的执着担当;春秋冬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他们是士官队伍的普通一员,在部队这片热土上,他们坚守岗位、忠诚干练;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他们,用夜以继日的勤奋钻研,成长为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下面,让我们一同走近空军某场站的“兵中大咖”,一起来感悟榜样的力量!

山东的男人,在全国有一个通用名:山东大汉。他们豪爽刚烈、耿直忠信、不拘小节,换句话说,山东人憨厚、实在,在空军某场站就有这样一个令人敬佩的山东汉子——高国书。


老高带教新员。

老高是典型的山东人,身材高大、为人豪爽、干活利索,虽然他只有初中文化,但从2001年入伍到现在的15年里,从战士、副班长、班长再到现在的驱鸟技师,一步步的成长、蜕变,靠的就是他对工作的执着、认真和坚守,特别是他在养场班的8年班长经历,感动了一批批新战士,从他身上,我们感受不到半点老兵的骄傲与架子,有的只是一个普通军人最平凡而又最非凡的品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就是扎根于部队、奉献于部队的一颗最可贵的“螺丝钉”。

老高当班长的班级叫养场班,简单来说就是修补滑行道、跑道的。在我们场站,绝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在白天完成,到了夜间大家都可以睡个好觉。老高他们却不同,以前跑道、滑行道破损很严重,为了不影响飞行,他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养场班的人修补跑道、滑行道,从深夜1点到凌晨6点,一年365天,至少260多天的深夜都奋战在跑道上,可以说,3000多米长的跑道和滑行道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这样一天天积累下来,8年修补道面近10000平方米,相当于20多个标准篮球场大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