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讲一个“15岁的螺丝钉”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刘芮伶责任编辑:柳晨
2017-04-21 11:32


后勤比武练兵期间,高国书带领的道面抢修课目小组讨论比武方案。

再说说老高他们接触的东西,水泥、沙土、石子以及那把风镐,每次工作回来,老高的鞋上、衣服上全是泥土痕迹,有时候甚至累得来不及清洗就躺下睡着了。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老高从来没有退缩抱怨过,他就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干就是8年。8年的青春和汗水,老高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但也正因为他的付出和钻研,其所在单位多次在后勤比武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也安全有效地确保了雄鹰的展翅翱翔。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老高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深深地扎根在外场一线,连队想着为他争取立功受奖的机会,他却说:“踏实干工作的人还有很多,我以前得过奖励了,现在应该多给年轻人机会,功啊奖啊的给新人就好,我不怎么需要。”他把辛苦和劳累留给了自己,却把荣誉和奖励让给了战友。

现在,为了连队的全面建设发展,老高离开了班长职务,来到了安全压力更大、保障力量相对薄弱的驱鸟班担任驱鸟技师。虽然岗位变了,工作环境变了,但不变的是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了适应新的岗位,老高每天都要自学专业知识,每天都要到一线转一转,既是指导工作也是学习提高,新的环境给了他新的挑战。面对挑战,老高说:“干工作哪里都是干,连队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完成好,请连队放心。”老高在本职岗位上用15年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书写出了一幅绚烂的人生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