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了!中部战区空军边远连队官兵及家属到地方就医可报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翟纪东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2 04:04

为方便官兵就近就医,中部战区战区空军为边远艰苦连队官兵和随军家属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覆盖全区100多个单位,惠及官兵及随军家属1万多人。具体还有哪些新福利?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中部战区空军边远连队官兵及家属医疗享有“特权”

到地方医院看病也能报销

解放军报讯 翟纪东报道:“真没想到,转隶到新单位,之前在地方医院看病的医疗费还能报销。”5月上旬,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上士李蒙高兴地拿到了保险公司赔付的600元医药费。

中部战区空军卫生处处长郭虎芝介绍,过去边远艰苦连队远离体系医院,官兵看病十分不容易。为方便官兵就近就医,战区空军为边远艰苦连队官兵和随军家属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覆盖全区100多个单位,惠及官兵及随军家属1万多人。

现在,边远艰苦连队官兵及家属可自行选择到全国任一乡镇以上公立医院就医,无论感冒发烧,还是大病重症,只要在社保用药范围内的,都能得到保险公司限额规定金额内的100%理赔,42种重大疾病初次确诊享有补助10万元的理赔金。

以往,官兵就诊后审批理赔程序复杂、耗时长。有的官兵因种种原因,发票留存不完整;有的单位报销手续还得依靠送菜师傅和邮递员帮助邮寄,一旦丢失,就无法办理。李蒙因伤在地方医院治疗后,因为正赶上改革转隶,不慎遗失了就诊发票,这笔医疗保险理赔金就搁浅了。

“进了一个门,同是一家人。不能让战士自己掏钱看病。”郭处长他们与保险公司商定,由李蒙本人写出缺少票据的原因,雷达站主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保险公司依照情况说明赔付医疗费。

如今,官兵就诊后可以将报销手续扫描后利用政工网上传卫生处,卫生处收到报销手续初审后送往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承诺5个工作日办结理赔,并打款到官兵账户。

理赔程序简化,赔付时间缩短,让边远艰苦连队官兵看病更加方便,真正为官兵解了燃眉之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