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李浩式”强军兴旅“第一茬人”,他们怎么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小岭 梁霄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16 16:45

中国军网讯 梁 霄 特约记者薛小岭报道:无人机飞行员李浩的先进事迹经各界新闻媒体报道后,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高度关注,他们把学习李浩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官兵投身改革实践的生动教材,积极组织官兵收听收看。5月下旬以来,该旅以多种形式掀起“学李浩崇高思想,做‘李浩式’改革先锋”热潮。

该旅组建以来,先后吸纳多个单位的转隶分流官兵,重新起步、家庭困难和心里落差是其主要矛盾。该旅以此为契机安排专人通过网络、报纸收集李浩和他的战友们投身无人机事业的故事,利用晚饭后半小时组织阅读。充分运用墙报展板、电子屏幕、电视台、广播站在营院、走廊、餐厅持续播放播报李浩事迹,潜移默化感染熏陶。

围绕“学习李浩学什么?改革当前怎么做?”开展群众性大讨论,树起争当“李浩式”强军兴旅的“第一茬人”;依托自身“九个群体”教育模式,让官兵在教育中担纲领衔,用兵言兵语凝聚共识,激发使命责任感;积极宣传战区空军改革先进典型,该旅发动机综合监控师陈亮以此为原型创拍微电影《背包》,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凝心聚力作为。

学习活动的开展使该旅官兵精神状态显著改观。分流干部王凯曾任某团机务大队教导员,单位裁撤后成了分流待定位干部,通过学习李浩的先进事迹,他把自己当成新兵干,一举摘得该旅“九个群体”授课比赛第三轮桂冠,为广大分流官兵做出了“李浩式”军人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