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23年接续“蓝天春蕾计划” 两万余名儿童重返校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开强 李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28 09:35

“蓝天春蕾计划”向脱贫攻坚发力

决不让空军对口帮扶贫困村一个孩子因为贫穷上不起学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领导、空军、全国妇联和儿基会领导为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套餐。

中国军网陕西延安6月28日电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李军报道:由空军和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蓝天携手春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今天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第三小学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空军已制定“蓝天春蕾计划”助力脱贫攻坚方案,并再次向“春蕾计划”捐款1500万元。

空军领导表示,组织“蓝天携手春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目的是通过大力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打破“因贫困失学、因失学更贫”的恶性循环,为阻断贫困代际传播贡献空军力量。空军各级各部队要把不让空军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一个孩子上不起学,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硬指标。

自1995年起,空军开始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广泛组织捐资助学、援建学校、教师培训等活动,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已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慈善公益品牌。“蓝天春蕾计划”已累计捐款1.25 亿元,援建92所学校和110个“儿童快乐家园”,资助25277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培训2560名蓝天春蕾教师和大龄春蕾女童,帮助4万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条件,救治108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如今,“蓝天春蕾计划”向脱贫攻坚聚焦发力。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说,空军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创新“蓝天春蕾计划”内容体系,在帮扶地域上,由边疆民族地区向革命老区拓展;在帮扶对象上,由失学儿童向留守儿童拓展;在帮扶形式上,由援建基础设施向提高教育水平拓展;在帮扶范围上,由基础教育向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拓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