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他安慰好怀孕的妻子冲了出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凡新 周泽 李威 张珂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29 08:02

“感谢我们的解放军战士,如果不是你,我舅舅舅妈可能就……”5月4日上午,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部宿办楼前,获救老夫妻的侄子张先生代表老人一家,亲手将一面写有“危急献爱心 军民鱼水情”的锦旗送到该部四级军士长邱东魁的手中,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3月3日中午,邱东魁陪妻子产检后归队,途经张家湾高速路段,突遇陈玉惠夫妇驾驶车辆冲出护栏,撞向排水沟。“情况危急,必须立即施救!”来不及多想,邱东魁立即冲下排水沟进行抢救,同时嘱咐身旁怀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赶快打120!”他拨开灌木丛,发现车门已被撞变形,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所幸的是两位老人均有意识。

邱东魁迅速撬开车门,背出老人后才发现,坐在后座的陈玉惠老人由于未系安全带导致脊柱受到剧烈撞击无法行动。邱东魁的妻子立即找出毯子为老人铺好,15分钟后救护车赶来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

在等待老人亲属的过程中,邱东魁和妻子始终拿着灭火瓶在受毁车辆旁守着,担心发动机冒烟起火。老人亲属赶来后,本想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报答恩情,却邱东魁夫妇婉拒了,夫妻俩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离开了。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埋在了夫妻俩的心里,然而一通电话却将邱东魁的好人好事“曝了光”。

4月底的一个上午,正在参加训练的邱东魁突然接到驻地交警大队的电话,询问事故当天有关情况。原来经过及时的治疗,陈玉惠老人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然而她始终想当面感谢这位救自己于危难之际的好心人,但只有车牌号码,其他信息则一概不知。

为了感谢救命恩人,老人的亲属四处询问,终于在驻地交警大队的帮助下,历经一个多月时间,找到了“不留名的恩人”邱东魁,并亲手将锦旗送给他表示感谢。

锦旗虽小,情义无价。置身于现场,让人感受到的是优良传统的回归传承、是军民情谊的鱼水情深,一个个真挚感人的眼神、一句句深情暖心的话语、一次次亲密无间的拥抱,浸润官兵心田,激发强烈共鸣,也引导着该部官兵赓续优良传统,创造和传播更多的空军好故事。

(文/田凡新 周 泽  图/李 威 张 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