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批女飞行学员招飞定选检测,谁会是35名幸运儿之一呢?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白玮 李夏伟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08 08:15


6月29日,来自全国的上百名女高中毕业生在北京空军招飞检测基地参加定选检测。余红春摄

6月29日至30日,空军第11批女飞行学员招收选拔工作在北京空军招飞检测基地进行。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两百多名女高中毕业生,陆续参加定选检测,空军最终将从中择优录取35名女飞行学员。

今年,是空军时隔4年后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招飞地域拓展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00余名女高中毕业生参加了初选检测。定选检测阶段,考生将分别参加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体格检查有7大类118项内容,心理选拔是空军招飞特色项目,有4个平台47个维度的检测。考生必须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方具备投档资格。

空军将按考生“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衡量,由高到低组织录取,这样做,更加注重优中选优、精招精选,把最优秀的学生选拔上来,提高空军招飞整体质量。2017年空军招飞录取工作将在7月初完成,届时,考生可通过登录空军招飞网、电话咨询所在地招飞选拔中心,查询最终录取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