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日记:以记者的名义,向幕后英雄们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申进科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8 09:28

警卫战士欣赏战机徽章。 人民画报记者 万全摄

新华社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承担着“消息总汇”的职能。王作葵作为新华社对外部记者,曾在俄罗斯任常驻记者,熟通俄语,热心地担起中俄新闻同行的联络沟通工作。他对战士们说,“航空飞镖”开赛以来,俄方参赛人员从将军到士兵,多次对中方高水平的办赛工作表示钦佩,对中方的热情接待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这不仅靠飞行员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离不开每一位地面保障人员的努力付出。当我听到大家趟着深水奔波几十公里完成警卫任务的事迹后,深受感动。

作为深圳卫视《军情直播间》主持人的熊熊,曾经采访过“航空飞镖-2016”参赛飞行员,她对战士们说,“航空飞镖”是国际性赛事,展示形象和确保安全同样重要,警卫战士的责任是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媒体记者的责任除了向外界传递飞行员的神采、战机的风采、赛事的精彩,也希望能把警卫战士等保障人员的默默付出记录下来。多次参加军事活动采访的深圳卫视记者崔建斌、罗湛表示,我们有义务把幕后英雄介绍给公众,这才是一个完整的“航空飞镖”,我们以记者的名义,向警卫战士们致敬。

“向警卫战士们致敬!”这是我们的肺腑之言。我拿出给他们带来的空军新型战机徽章说,同为空军人,分工各不同,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驾驶战机翱翔蓝天。但是,要让每一名空军人共享空军发展成就、共享空军战斗荣光。歼-20、运-20、轰-6K,“八一”前刚刚以战斗姿态亮相“沙场阅兵”,举世瞩目,震撼振奋。作为外宣品的歼-20、运-20、轰-6K徽章,应该分享给我们的警卫战士,他们天天为机场放哨,为战机站岗,不论春夏秋冬,不管风吹雨打,一直忠于职守。

忠于职守,每一名空军人的共同坚守。面对国际舆论的关注,我们在树立大国空军、开放空军、实战空军、转型空军的气势形象;面对空军使命的要求,我们以参加“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为契机,与俄罗斯空天军互学互鉴,不断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忠于职守,每一名新闻人的共同坚守。我们的职守,要使军事新闻舆论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由“平时”向“战时”转变,着眼“实战环境”,探索“战时模式”,导控“战场舆论”,对外传递正确信号,对内传递坚定信心;我们的职守,要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大格局下,在加强国际传播、国际合作上有所作为,不断提升中国军队的国际话语权、传播力、影响力,让中国军队的声音传得出、传得开、传得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