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飞豹”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名琳 权燕萍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5 04:04

首战告捷后,康凯觉得自己离一名真正的战斗员更近了。谁知在不久后的训练中遭遇“瓶颈”:由于以前对精密制导武器了解得少,刚接触某型弹时比较陌生,动作技巧掌握不好,总是不能标定目标。“连目标都瞄不准,怎么打仗?算什么战斗员?”康凯深知,只有尽快掌握武器装备性能,高标准完成改装任务,才能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下来以后,康凯赶紧请教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通过反复观看空中视频和飞参数据,一遍遍模拟他们的操纵方法和技巧,摸透弹药的指标参数,终于在接下来的飞行日中实现了“首发命中”。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去年2月份的一次飞行中,康凯遇到了改装“飞豹”后的第一个特情。当天上午,她和前舱飞行员韩立浩出航以后,突然发现屏显上速度高度参数异常跳变,在完成塔台指挥员一连串的指令后,仍未恢复正常。面临考验的时刻到了,康凯暗自提醒自己:情况越是紧急越要冷静,务必要和前舱密切配合,一定不能慌!两人沉着应对、精心操作,最终驾机化险为夷、安全着陆。

康凯说,三年多来,习主席的嘱托依然清晰地在她的耳边回响,指引着她苦练精飞、飞越新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