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钉”阿定:战备值班,岗位上一“钉”就是8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翁骏 杨思聪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9 08:21

黄炽定。 高义文摄

“嘀嘀嘀……”凛冬,当通信设备旁的扩音小喇叭以约5倍的音量将阿定“叫醒”时,已是凌晨2时34分。阿定裹上大衣,像一条大黑鱼,三两步“游”了过来,熟练地拿起备好的风油精往脑门上一抹,一阵强刺激,辣得阿定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开工!”

阿定是谁?阿定全名黄炽定,黑面粗眉、中等身材,是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的一名通信兵。他在干吗?上级来了信,他是“邮差”,得第一时间处理。夜夜如此?也不全是,一觉睡到天亮,晚上肯定是没任务。

“阿定是个螺钉,日日夜夜都‘钉’在那。”值班点24小时战备值班,常年两人轮班,只一张床铺。阿定入伍整8年,在那儿也“钉”了8年。阿定的班长退伍时,就剩他孤零零一个,他没能送行,便提前把信写好,嘱咐班长上了火车再拆;哥哥结婚,搭档家里也有急事,他给哥嫂寄了红包,把休假的机会让了出去。

阿定爱军装、爱岗位,愿意“钉”在那儿。前两天,连队把面临走留的老兵叫到一块,征集个人留队意愿。他把手举得高高的,第一个报名,“没穿够军装、没当够兵。”

阿定是个农村娃,他说自己书念得不多,就来当兵了。没想到,班长不嫌他笨,拿他当兄弟,手把手教他做人做事,让他从此爱上了军装、爱上了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