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航空展上惊艳海湾的是它:“云影”无人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韩阜业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30 08:00

“云影”无人机系统是中国高空高速无人机中首款外贸产品,也是一款100%中国“智”造的装备。中国航空工业成飞总经理张剑龙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通过‘云影’的研制,中国无人机实现了由中低空低速向高空高速的跨代发展,并成功跻身世界无人机第一梯队。”

供图: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制图:欧冠豪

中国“智”造 “云影”无人机

■解放军报记者  韩阜业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为期5天的迪拜国际航空展落下帷幕。中国“云影”无人机首次走出国门,“中国风”惊艳海湾。

近年来,无人机作为一支新兴的空中力量以其“零伤亡”“非接触”“遥作战”等特有优势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研发应用得到了各国的高度关注。“云影”无人机系统是中国高空高速无人机中首款外贸产品,也是一款100%中国“智”造的装备。中国航空工业成飞总经理张剑龙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通过‘云影’的研制,中国无人机实现了由中低空低速向高空高速的跨代发展,并成功跻身世界无人机第一梯队。”

“云影”机长9.05米,翼展17.8米,正常起飞重量为3吨,采用小后掠角大展弦比下单翼,V形尾翼、背负式S弯进气道,拥有世界先进的航电飞控系统。

高效情报获取技术和高空远距火力打击能力是“云影”的独门绝技。配装高端涡喷发动机使“云影”的巡航高度高于大多数地空导弹射程范围,速度更远超第一代以螺旋桨为特征的中低空低速无人机,可在中等烈度的战场环境下,安全实施快速大面积的情报获取和远距离对陆、对海精确打击。

此外,“云影”全机复合材料应用率达到60%,同时整体式复材机翼内设计有整体机翼油箱,装有占整机自重一半的燃油,大大提升了飞机的航程。

由于国际市场上还没有其他同类产品出现,“云影”可以说是国际市场上能买到的同类最先进无人机系统。自2016年在珠海展出后,“云影”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已经有十余个国家明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展开洽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