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军嫂是种什么样体验?老公一身军装给了她无尽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登甲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04 09:19

第二天上午,沉浸在团圆中的刘南南正与柳迎利商量给孩子起什么名字时,柳迎利的手机铃声骤然响了起来。电话是单位领导打来的,基层部队改革的的靴子即将落地,部队通知所有休假在外人员3月1日晚饭前必须按时归队,做好分流的准备。

提前归队!这个消息对于刚到家的柳迎利来说简直就是当头一棒。春节时,他在电话中向爱人承诺,等孩子出生时一定在产房前陪伴她,柳迎利提前五天休假,就是怕误了爱人的预产期。

面前是即将进产房的爱人,身后是即将进行改革的部队,国事家事同时摆在柳迎利面前,让这个工作总是冲在前面的空军战士心跳频率陡然加速。

柳迎利接听完电话后沉默了一会儿,正当他拿出勇气准备告诉爱人自己可能要提前归队的通知时,细心的刘南南早已觉察到了他的心思。两人目光相对间,没等柳迎利开口,刘南南急忙说道:“老刘,就买票回单位吧!部队的事情是大事,我的事是小事,不能因为家里的事拖你的后腿,影响到你的工作。我前两天刚检查完,身体一切正常,在家有爸妈陪伴,我能照顾好自己,你就放心吧。”

听到刘南南这样说,爱人与他结婚后的点点滴滴浮上脑海,柳迎利看着刘南南顿时泪流满面。刘南南望着即将离家的老公,眼眶里也旋着泪花,欲言又止。很多人都说军嫂都是女汉子,困难面前,流泪也是一种坚强,这句话用在刘南南身上恰如其分。

婚后,柳迎利每年在家的日子屈指可数。其实刘南南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不情愿老公这时候离开家,她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才把柳迎利盼回家,但她知道,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可不能因为自己有困难,就让老公为难,让部队为难。个人的困难,比起改革强军孰重孰轻,她心里都明白。

话语中,刘南南用手机客户端给柳迎利订好了返京的火车票,收到订票成功短息提示的那一刻,刘南南坚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为了能晚点离开家又能按时回到部队,3月1日中午,从来没有坐过高铁的柳迎利第一次坐上了徐州开往北京的高铁。当日下午,柳迎利是单位第一个归队的在外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