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转型图强,长空展翅当先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初正 王学峰 李建文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8 06:46:30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转型图强,长空展翅当先锋

■初 正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学峰 记者 李建文

初冬时节,塞北气温骤降,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以“转型当先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展开。

2019年7月,该旅飞行一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习主席亲自为该大队颁授奖旗。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旅组织官兵重温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铸牢忠诚之魂、信仰之基。

该旅针对部队驻训任务繁重、人员较为分散等实际,持续开展“牢记领袖重托,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并通过讲战斗故事、研战史战例、学战斗英雄,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砥砺奋飞的热情动力。

“这是我们原来的老机型、老营房照片。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持续推进营房建设,接换新装推动转型,如今钢多气更足。”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高中强与战友们交流心得体会。官兵深受触动,纷纷上台畅谈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分享转型路上的奋进故事,做到理论学习与执行任务同频共振,学习效果和训练效益同步提升。

“强敌不想让我们形成的能力我们必须具备,强敌不想让我们完成的任务我们必须完成。”新型国产战机列装后,该旅官兵集智攻关、专攻精练,在一次次“头脑风暴”中升级作战理念。连日来,官兵们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先后完成多个新机型训练课目,训练成绩稳步提升。飞行员马长明激动地说:“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本领、勇当先锋,以奋斗精神和拼搏姿态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