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沈阳军区某通信团:集结号一响 紧急拉动完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荟锦、裴广宇责任编辑:张琴2014-06-12 09:54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通信团 用实战拉动检验讨论成果)

本报讯(黄荟锦、裴广宇)5月下旬,沈阳军区某通信团内车行人动,一场紧急拉动突然展开。全团官兵依照战备预案中规定的行动方向和具体任务,分兵多路实施“错峰”出动,整个拉动过程节奏紧凑、秩序井然,提前完成集结。

在此前的一次拉动中,身背背囊的百名机关干部在集结号响时争先恐后,挤在一道战备库门里,导致整体出动延迟了3分多钟。拉动暴露出的问题,成为该团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的焦点。讨论中,有人提倡“谁动作快谁先出门”,有的强调应该建个开放式库房……随着讨论不断深入,改进措施也逐渐形成。他们首先从硬件建设入手,对导致拥挤混乱的设备设施进行重新论证改造。在不影响物资储管的基础上扩建战备库门,便于多人同时进出。此外,该团还组织了多次不定时拉动,先后17次对战备预案进行修改,规范了人员分工和出动顺序,确保部队在现有条件下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

《解放军报》(2014年06月12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