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考核无定时,结果入人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7-26 22:29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紧盯实战能力“强刀尖”

考核无定时,结果入人心

中国军网讯 (周咏霖、舒羽泉)“连长刘东汉,排长纪伟,班长户勇……穿作训服,戴帽子,扎腰带,准备到靶场参加射击考核”,面对突然的参考命令,所有人一脸诧异。7月25日上午,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训练股长果召友驱车直奔该团一连训练场,现场点“将”参加团临时组织的轻武器射击考核。该团参谋长张涛介绍说:“考核的目的是为了锤炼部队打仗能力,因此考核必须与打仗同频共振,战争随时可能爆发,那么考核也必无定时。”

与以往考核不同,此次考核突出“召之即考”的理念,在考核前,团机关没有向任何营连打招呼、下通知,而是直接将车派到连队拉人参考,达到考核的突然性。

炎炎烈日下,考核现场更是“险象”环生。在武器分解结合环节,枪由于连续使用,拆装困难,大家急得直冒汗;走上靶台,“没有任何依托物,这枪怎么打?”大家心里一阵嘀咕;“报告,我的枪没有校准,请求换枪”,临时被拉来参考的学员排长马小磊不知所措……

考核完毕后的总结大会上,团长韩向军的连串发问令在场官兵面红耳赤:“敌人会告诉你何时打响第一枪吗?”“敌人会给你换枪的机会吗?”“敌人会给你准备合适的战场环境吗?”刚刚参加完考核的一营营长程范锐深有感触地说,“突击考核让我认识到离‘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还有多大的差距,虽然成绩和以前相比有些不尽人意,但参加这样的考核,值!”

据悉,此次突击考核是该团紧盯连队能打胜仗的强军要求,检验干部骨干真实战斗力,锤炼实战能力的有力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官兵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面对复杂环境和特殊情况的心理承受、应对能力,受到参考官兵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