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某防空旅女子导弹搜索发射连训练图曝光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8-27 04:03
“巾帼”挽弓射“天狼”
 
——第40集团军某防空旅女子导弹搜索发射连训练剪影
 

动如脱兔,不输须眉。

8月上旬,燕山脚下,炮声隆隆,“火力-2014·乐亭”跨区机动实弹射击演习在这里举行。参加演习的第40集团军某防空旅女子导弹搜索发射连官兵表现出色,赢得了全旅官兵的赞誉。

第一次参加实兵演习、第一次千里机动跨区作战、第一次带战术背景实施导弹实射、第一次接受总部专家面对面的考核,对于组建不到一年的女子导弹搜索发射连来说,面临的考验是实打实的。战前动员会上的铿锵誓言、导弹阵地上的嘹亮呼号、锁定目标时的娴熟口令,精准无误的致命一击……这些看似柔弱的女兵丝毫不亚于男兵。

战场机动,成功处置多种“敌情”;空地对抗,雷达死死咬住目标;实弹射击,导弹准确命中标靶……连续十几个昼夜,女子导弹搜索发射连的官兵在战场洗礼中脱胎换骨,别样的青春在战火硝烟中蜕变升华。

毛立功、刘志强、本报特约记者 王海青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