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从2014年士兵提干和保送入学工作看选人新变化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8-28 03:14
喜看而今“风向标”
 
——从2014年士兵提干和保送入学工作看全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新气象
 

8月下旬,今年已经被确定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的某部班长赵振龙(右)仍坚守岗位,在训练场组织班战术演练。周胜摄 

写在前面

2014年度全军和武警部队共确定2577名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1673名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据总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作为基层风气建设的“风向标”,在今年士兵提干和保送入学工作中,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全程推行阳光操作,实现了风清气正、公平公正、官兵满意。

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对象,二本以上院校毕业的占90%、比去年提高3个百分点,理工类专业的占49%、比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22%,比去年提高2个百分点。重点选拔部队战斗力建设急需专业的士兵骨干,强化军事素质在选拔条件中的权重,对参加军级以上单位军事比武获得名次的,在推荐选拔中给予优待;军事课目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注重选拔战备训练、海上维权、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军事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士兵,在计划数量和标准条件上给予适当倾斜。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对象,作战部队的占92%,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全部为作战部队班长骨干,荣立一等功的46名,是去年的近3倍。驻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和边海防部队的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对象占22%、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占33%,分别比去年提高2个、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