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让“昨天的故事”不再重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特约记者 李华敏 罗文义 记者 陈典宏责任编辑:刘航2014-10-10 04:13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着力促进整改落实——
 
让“昨天的故事”不再重演
 
■本报特约记者 李华敏 罗文义 记者 陈典宏
 

    官兵士气高昂,攻坚克难争先恐后。 曾映青 

基层收文数量同比减少14%,连队原有的19个工作组合并为6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党委一鼓作气狠抓整改落实,使践行群众路线成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

问题整改打好“收官战”

“没想到我提出的建议‘严禁拼凑尖子参加上级比武’,竟然列入了团党委制定的文件!”9月底,团作训股股长李建勇拿到团里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端正训风演风考风12条规定》后,在局域网上迅速发帖点赞。

这个团是老牌军事训练先进团,但在去年年终考核中,部分连队出现了“拼凑尖子参加考核”现象。针对这一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团里专门成立战备训练督导组,坚决纠治偏训漏训、弄虚作假等问题。今年以来,这个团弹药消耗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0%,参加广西军区建制团半年军事训练考核一举夺冠。

“编筐织篓,重在收口”。团党委坚持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对活动中查摆出的工作指导、官兵关系等9大类129个问题一项项挂账销号、落到实处,把承诺解决的事项落到实处;积极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坚决刹住容易回潮的问题,攻坚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今年,团里选送200多名技术学兵,团党委坚持阳光操作,封住了乱打招呼的嘴,关闭了不正之风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