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某炮兵团列装多年老火炮打出新佳绩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1-21 02:09

挖掘潜能,老旧装备打出佳绩

本报讯 马学临、唐红飞报道:11月上旬,随着最后一发炮弹命中目标区域,北京军区某炮兵团在塞外某靶场进行的实弹射击落下帷幕。现场指挥的该团领导介绍,列装多年的老火炮在此次实射中打出了佳绩,目标毁伤概率上升不少。

与兄弟单位相比,该团主战装备相对老旧,信息化程度不高,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作战指挥基本靠旗语或电台,反应速度和命中精度均不能满足现代战场需要。究竟是等靠上级配发新装备,还是立足现有装备主动作为?该团党委态度坚决:主动作为挖掘新装备潜能。

为提高指挥所战场机动和生存能力,该团打破常规模式,采用平台车载化、手段信息化、功能模块化的方法,构建集通信指挥、数据传输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动指挥所,使指挥所的开设和撤收时间大幅缩短。针对火炮射击诸元人工计算效率低的问题,他们对火炮指控系统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删减繁冗的口令传达环节,优化人员的配置,构建即时反应的精确指挥系统,实现数话同传、信息共享,使火炮指挥控制由层层喊话变为“一键通”,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