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沈阳军区>>正文

小个子班长和他的大个子新兵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责任编辑:刘航2014-12-17 01:02

军报记者沈阳分社(李建峰、解放军报记者刘建伟)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新兵二连六班班长文利楠,身高不足1.65米,手下却有4名新兵身高超过1.8米。他与班里战士的身高差距,成为新兵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文利楠虽然个头不高,但人却聪明能干,工作训练样样走在前。前不久新兵入营后,令他没想到的是,分到自己班的新兵竟然个个都是大高个儿,最高的一名新兵叫姜振阳,身高1.88米,比自己足足高出一头来。初来军营,很多新兵对眼前这名小个子班长很不屑,但很快就领教到他的厉害。他管理严格,对于不听话的新兵敢于拉下脸来严教狠训;他素质过硬,各项训练课目都非常优秀,在一次新兵骨干比武竞赛中,他拿到两个单项训练课目第一名……渐渐地,很多新兵对他的刮目相看。

由于文利楠带兵有方,他们班连续3次夺取连队“内务卫生”流动红旗,军事训练合格率达100%,在前不久的队列会操中,他们班还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