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沈阳军区>>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按战斗力标准考核专业技术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颜小宁责任编辑:吴昊2014-12-31 03:25

沈阳军区某部按战斗力标准考核专业技术干部

军事素质不合格 选升调级没资格

12月5日,沈阳军区某部爆出一条新闻:8名专业技术干部在选升调级考核中,因军事素质认证不合格被淘汰出局。

今年专业技术干部考评工作开始后,该部严格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军官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在坚持名额、条件、标准、程序四公开基础上,紧贴作战部队技术保障任务特点,把军事素质合格作为选升调级的必要条件,确保晋级对象人人立得住,个个过得硬。

这次参加专业技术干部选升调级的对象,在本单位都被视为“香饽饽”。某旅一名工程师作为专业技术“大拿”,在数次大项任务中立下汗马功劳,取得创新成果多项,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是旅党委力荐的“头号种子”。可到了考核场上,却因为手工标图作业等课目不过关而失去了选升七级的资格。某炮兵团自动化站一位工程师,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及时排除通信故障,当即被主考官宣布中止考核。某旅一位老资格的装甲车工程师,则在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科目上折戟沉沙……

最终,从各单位推荐的21名对象中,该部选拔出13名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专业技术干部作为选升调级对象推荐上报。

(《解放军报》2014年12月31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