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查纠太平官让不为者让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启平 张放责任编辑:刘航2015-02-27 03:16

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戒松守严整治干部作风问题——

查纠碌碌无为的“太平官”

■刘启平 本报记者 张 放

查纠“太平官”,部队练打仗、谋打赢的氛围更浓了。图为不久前该分部组织的机关干部计算机标图考核现场。 孙 超

文电会议瘦身了,递条子打招呼的少了,机关干部脸色好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全面展开以来,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官兵实实在在看到了从严治军、狠抓作风带来的可喜变化。

然而,大家在为这些变化“点赞”的同时,也反映有的干部不愿担当、不敢作为,遇到棘手问题绕道走。对于这一问题,分部党委的解决之道是:戒松守严,坚决查纠碌碌无为的“太平官”!

“守着规矩不作为,其危害不亚于抛开规矩乱作为”

近年来,某医院规模扩大,人员大幅增加,但公寓房总量却没有变化。一些新进医院的已婚干部、招聘人才无房可住,只得在外租房,不仅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看似受客观条件制约,分部机关在检查时却从中看到了问题:医院过去住房宽裕,一些本应集中居住的未婚干部、职工、工勤人员得以单独居住;人员增加后,只要对这些人员的住房重新分配,就能一定程度上缓解住房紧张的压力。

既然办法不难想,为何迟迟未见行动?深究原因发现,原来是医院房管部门和分管领导忌惮“得罪人”而不作为。

此事成为分部党委引导干部认清不作为或消极作为危害性的典型一例。分部领导分析说:“从严治军让不守规矩的干部少了,但一些干部因为担心‘制造新问题’而畏首畏尾,甚至产生了守摊子、熬日子的‘太平官’思想。殊不知,守着规矩不作为,其危害不亚于抛开规矩乱作为!”

经研究,分部党委改进干部考核方法,既看显绩也重潜绩: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制度为依据,从教育、训练、组织、安全等11个方面,对基层工作中的59项具体内容逐一规范、明确标准,考核基层干部时一一对照打分;综合运用组织基层讲评机关、跟踪指导帮带基层情况、机关内部民主评议等办法考核机关干部业绩,让碌碌无为的“太平官”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