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能打仗,才是真的有本事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代烽 陈利责任编辑:刘航2015-03-03 08:41

乐进(中)在指控平台遥控飞机。

2002年,乐进从某炮兵学院毕业,来到旅里无人机营任排长。两年后,老连长晋升。上级拟让乐进接任,他却出人意料地提出当技师。面对众人的不解,乐进这样解释:“无人机是新质作战力量,对专业技术要求高,若缺乏技术岗位的历练,这个连长,我将当得没底。”

心中有忧患,追赶脚步急。2005年,连队列装某新型无人机,乐进主动请缨到千里之外的厂家学习取经。3个月后,乐进记下了6大本、1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实现了对该新型无人机性能“一口清”、故障“一摸准”。

学成归来,恰逢“大考”,该型无人机首次亮相演兵场。演习前,连队组织调试,发现发动机输出功率一直上不去。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乐进赶到调试点,一听发动机声音有异样,当即判定:“问题出在火花塞。”

大家将信将疑打开发动机,果真是一个火花塞出了故障。那次演习,乐进不仅出色完成了该型无人机的检修任务,还加班加点编写出 “预防故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