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能打仗,才是真的有本事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代烽 陈利责任编辑:刘航2015-03-03 08:41

乐进(左一)在训练场指挥训练。赖国平

知耻后勇!乐进天天铆在训练场,课目逐个过,难题逐个克。降落伞折叠时间长影响作战准备时间,他带领几名技术骨干,反复摸索实践,总结出“一贴二分三合”折叠口诀,将折伞时间压缩了近一半,同时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

不图虚名为实战,不怕艰难敢闯关。乐进决定啃下无人机元器件互扰影响干扰效能的“硬骨头”。有人泼冷水:“干扰效能只是软指标,有这时间和精力,还不如多琢磨怎么把无人机飞得更安全、更漂亮”。

乐进一听,当场火了:“无人机不能实施干扰,飞的再漂亮也是花架子。能打仗,才是真的有本事。”历经百余次试验,他采用电磁屏蔽封装技术成功攻克了难题,让该型无人机连续干扰时间增长了6倍,干扰效能提升了15%。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底,连队无人机组装、飞行展示、信号截获、释放干扰等10余个课目训练成绩都高出优秀标准,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

“善创新者,决胜未来战场。”从训练场返回,记者走进乐进办公室,看到这样一句座右铭,更听到了一个个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