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能打仗,才是真的有本事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代烽 陈利责任编辑:刘航2015-03-03 08:41

乐进在指挥吊装无人机。赖国平

2011年底,该旅编制调整,一个新型无人机干扰营成立,乐进主动请缨担任营长。

考验接踵而至。一次演习,风速忽然变大,由原本6米/秒增加到10米/秒。乐进决定挑战装备极限性能。无人机安全起飞,关键有两点。一是要确保逆风起飞,起飞方向与风向平行,二是要赋予机头合适的俯仰角,如果角度偏大,飞机就会被逆风吹翻;如果角度偏小,飞机将很难爬升到需要的高度。

乐进找来风兜,一点点地校正飞机的朝向,并迅速计算调整机头的俯仰角。战斗打响,无人机按预定时间安全起飞。

无人机升空后,乐进带领全营官兵果断将平时创新的多项战法用于实战,成功对“敌”进行了有效干扰压制,再一次威武亮剑。

“别人不敢飞的动作你敢飞,别人不敢用的战法你敢用,你胆子可真够大的!”面对记者谈及此事,乐进非常自信:“自己天天和无人机呆在一起,清楚它的每一个零部件和构造原理,知道它的潜能有多大。”

筑梦东南强军急,擎旗出征当先锋。乐进先后牵头编撰教材5套,其中1套被厂家定为教案在全军推广;创新战法7项,填补我国某型无人机3项飞行空白;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被军区评为爱军精武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