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集团军机关优先选调优秀营连主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闫建恩 王海洲责任编辑:刘航2015-03-04 03:14

第65集团军党委选人用人突出基层导向

集团军机关优先选调优秀营连主官

本报讯 闫建恩、特约记者王海洲报道:“没想到自己能到集团军机关工作!”春节刚过,第65集团军某旅四营原教导员戎腾,高高兴兴地按照新的任职命令到集团军纪检处报到。从一名基层主官直接提升到集团军机关工作,戎腾不是唯一。今年初,这个集团军机关新选调的16名干部,全部具备基层主官经历,10人是从营连军政主官岗位上直接选拔上来的。

今年以来,这个集团军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明确规定集团军机关选调干部必须具备基层主官经历,优先提拔使用能力素质全面、工作实绩突出、经过重大军事活动历练的营连主官。戎腾在营教导员岗位上已经干了4个年头,虽然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本旅副团职岗位一直没有空缺,所以未能晋职。这次干部调整,经组织推荐、综合考评,戎腾最终被选调到集团军纪检处任副团职干事。他高兴地说:“党委选人用人重心下移,基层干部更有奔头了!”

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军旅营体制下营连职干部晋升渠道收窄,优先选调优秀基层主官到集团军机关任职,让干部队伍上下“流动”起来,有利于丰富干部任职经历、优化结构、激发动力,打牢部队建设发展的人才基础。为让优秀基层干部“上得来”,年初集团军机关各部门腾出16个岗位用来吸纳接收优秀基层干部,而本级机关内部只调整了6人。记者从集团军干部部门了解到,经过这次调整,该集团军机关干部半数以上拥有基层主官经历,干部队伍更具活力。

集团军机关选调干部把基层主官经历当作“硬杠杠”,也激发了各级优秀机关干部下基层淬火的动力。前不久,该集团军机关10余名营职以下优秀干部主动要求下基层锻炼,多数充实到基层营连主官岗位。

(《解放军报》2015年3月4日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