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头条大标>>正文

沈阳军区第210医院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石榴 戴岳责任编辑:刘航2015-03-23 04:05

最多的点赞在身边

——走进沈阳军区第210医院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刘建伟 特约记者 石 榴 戴 岳

他们的事迹未必惊天动地,他们的经历也谈不上扣人心弦,但官兵们为他们点赞的每一件事,都拥有直抵人心的力量。3月10日,沈阳军区第210医院开展“点赞210·新一代革命军人在身边”活动,官兵们从凡人小事讲起,为身边战友点赞,激励全院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

医院政委吕洪凯宣布活动开始后,第一个发言的是心内科副主任付荣。“咱们科主任姜东炬有良好的医德,他代表科室作出‘零红包’承诺,从医20多年没收过患者一个红包。”付荣说,“我要为他的医德点赞!”

“一次拒收红包易,一直拒收红包难。”领导感叹,对医务工作者来说,抵制名利诱惑是有品德的最直接体现。

医师魏艾红也讲述了一个关于拒收红包的故事。那年,魏艾红的父亲罹患胃癌住院治疗。本来科室主任马萍不是主治医生,就因为目睹老人反复插胃管的痛苦,于心不忍的她边治疗边钻研,突破当时技术瓶颈,使胃管在体内放置时间延长到2个月……为此,魏艾红全家人感激不已,硬是给马萍塞了个红包。没想到,马萍又把红包退了回去。

干部一科护士长周亚茹也为马萍的医者仁心点赞。开国将军曾思玉入住医院700多天,马萍尽心尽力守护在将军床边,与同事一道多次化险为夷,创造了“百岁老人拔除气管插管”的奇迹。将军生日那天,写下“百岁重生”4个字,感谢马萍等人的精心治疗……周亚茹说:“马主任的医德医技值得赞扬,我为马主任点赞!”

感动还在延续。药剂科副主任药师王敬国敞开心扉:“在我眼中,咱王晓波院长最有本事。”此时,大屏幕上显示王晓波的简历:入伍30年,从一名普通药师成长为知名药学专家,获得军地科技进步奖项30项……

有本事来自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王敬国告诉大家,一次做动物实验,每隔几小时就要从小白鼠身上采血,完成实验必须坚持72小时。王院长硬是3天3夜没合眼,鞋底被试剂腐蚀得见了底都不知道,后来脚面长满了水泡,脚跟脱了一层皮。

紧接着,中医血液科副主任陈楠楠讲述起教授黄世林一生一世报党恩的故事,在活动现场又掀起了一次高潮。

陈楠楠告诉大家,今年86岁的黄老,仍然坚持每天8点准时上班,8点半查看病人,每周2天教学查房,周三全天出门诊,经常参加海岛医疗队和义诊活动。

“本可颐养天年,为啥撑着年迈之躯,干这么多,做这么好?因为黄老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用毕生所学回报党,回报部队!黄老总是说,是党把他从一个山沟娃培养为一名光荣的军医。”

“我想邀请大家一起为黄老点赞!”陈楠楠话音刚落,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活动现场,一名机关干部感叹:“没想到,身边人身边事竟然有如此强大的感召力。”一名刚毕业的医生流着眼泪说:“其实,教育的力量就蕴藏在每个人心中。看看身边之星,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绝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