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驻港部队教育整顿突出各级党委班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东永政 周汉青责任编辑:刘航2015-04-18 02:17

驻香港部队开展教育整顿突出各级党委班子

严下先严上 严兵先严官

本报讯 东永政、特约记者周汉青报道:近日,驻香港部队党委组织联合工作组围绕战斗力标准、作战能力评估、四个整顿等方面,对所属师旅团党委班子逐个过一遍。这是他们坚持严下先严上、严兵先严官,对党委班子逐个把脉问诊促进强筋健骨的具体举措。

党委在部队建设中处于主导地位,起着关键作用,负有全面责任。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该部将各级党委班子作为教育整顿重点。他们成立联合工作组,按照“与班子成员谈一遍、对主要工作查一遍、对部队建设形势分析一遍、对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考察一遍、组织常委述职述廉一遍、对班子成员讲评一遍、与全体干部集体谈心一遍”的工作思路,全面掌握党委班子思想和部队建设实情,重点查找党委班子心思是不是都在打仗上、经费使用是不是向战斗力聚焦、选人用人有没有违规等问题。

为找准问题症结,工作组分头进班排、上舰艇、登战机,不打招呼悄悄到、不吃小灶吃碰饭、不看材料看现场,对各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纠、一项一项改,先后梳理查找出战备拉练硝烟味不浓、训练周表落实不严等9类21个与战斗力标准不符的问题,对11名知兵不深、作风不实的干部点名批评。各级党委班子主动深查细照、归口认领,逐条分析症结所在,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解决方案。

抓党委强龙头,带动部队全面建设。目前,该部完成了陆海空三军检验性能力评估、第一季度海空联合巡逻等任务,一批困扰部队发展的问题逐一得到破解,为有效履行香港防务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