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有诺必依树形象 践诺必严重实效

成都军区司令部“勤政廉政承诺”激励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国彬、特约记者梁洪清责任编辑:吴昊2015-04-19 04:03

本报讯 彭国彬、特约记者梁洪清报道:新调整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训先过军事关,多个单位相继关停对外经营场所和部分合作医疗项目……成都军区司令部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要求,开展勤政廉政承诺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带来一系列可喜变化。

该部在机关和直属部队组织开展的勤政廉政承诺活动,内容紧扣新一代革命军人、军队好干部的时代标准。截至目前,该部所属各级新任主官均作出了公开承诺,并在政工网一一公示,全程接受监督。

有诺必依,践诺必严,承诺不能“一诺了之”。该部明确规定,承诺人每年至少两次向组织和官兵报告履行承诺情况,承诺书作为年度述职述廉重要内容交纪委存档,同时将廉政承诺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在民主生活会上要按承诺的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此外,该部还通过设置举报监督电话和派出监察组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强化对廉政承诺人践诺情况的监督。

勤政廉政承诺,激励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谋打赢上。记者看到,自3月底以来,该部机关启动了涵盖军事标图、夜间射击等10多个课目的轮训,要求所属干部全员受训、全员参考、全员过关。新一轮干部量化考评也将全面铺开,一些成绩不佳的干部倍感压力,纷纷自我加班补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