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焦点大图>>正文

某防空旅责任管理提升装备保障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薛波 柯尊辰 高效文责任编辑:刘航2015-04-22 04:12

火炮保养。

3月下旬,第13集团军某防空旅深化装备管理责任制集训在川北盆地拉开帷幕。“报告!车辆突遇故障,无法前行!”面对突发情况,保障分队官兵迅速查明并排除故障。接着,雷达故障停机、后方指挥所紧急转移……复杂险情接连不断。官兵们在各自作业范围内快速抢修,有条不紊地将难题一一化解。

该旅担负高海拔地域作战任务,装备“低管高用”“温储寒用”矛盾突出。落实装备管理责任制15年来,该旅始终着眼实战需要抓装备管理,先后修订完善深化装备管理责任制《实施意见》《实施细则》及考评办法,大力推行学装知装用装教育“三进入三融入”模式,让教育进入车炮场、训练场、野战场,融入装备保养、操作训练、实战进程。他们还以新装备列装、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为契机,探索责任制从个体到单位、从要素到集成、从单元到体系的深度发展路子,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三卡一簿”构成双保险,初步实现装备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在去年“火力-2014”跨区系列演习中,该旅充分利用信息系统装备集成各作战单元,某新型防空导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弹射击考核4发全中,综合成绩名列前茅。

薛 波柯尊辰、本报特约记者 高效文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