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军校学员获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大赛特等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印 张知瑞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05 03:00

解放军理工大学指挥信息系统学院学员

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特等奖

本报讯 朱印张知瑞报道:4月下旬,解放军理工大学指挥信息系统学院传来喜讯,由该院推荐的参赛作品“同步密盘”,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最高奖项——特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云计算竞赛活动,是首个由教育部官方组织的云计算大赛,赛事吸引了146所军地高校的497支研究生、本科生队伍参赛。由解放军理工大学指挥信息系统学院梁艳华、王亚鹏、陈刚、张朝阳4名本科学员组成的“云中歌”团队,是军队院校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

他们的获奖作品“同步密盘”是一款与云端同步盘(如百度云盘、360云盘)配套使用的安全软件,创造性地运用了数据双重保护和空间聚合管理技术,能有效解决云存储过程中用户隐私保护、数据可用性、容量扩充、增量同步等问题。决赛现场,“云中歌”团队凭借参赛作品广泛的应用前景、重大的推广价值等“硬实力”,以及丰富的现场演示、过硬的心理素质等“软实力”赢得评审专家的青睐,从42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解放军报》2015年5月05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