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条好做法落地生根

第38集团军司令部直属队积极借鉴建制团队有益经验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姚肖哲 黄亚飞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30 08:18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姚肖哲、黄亚飞)“支委会首先让士官支委发言、为大学生士兵建立人才档案、训练考核干部打头阵……”近日,第38集团军司令部直属队积极借鉴建制团队有益经验,让13条好做法落地生根,促进基层建设全面发展。

该集团军司令部直属队担负集团军首长机关的保障任务,工作临时性、随机性强,且习惯于按部就班抓工作,管理水平难以向更高层次拓展。为此,直属队党委向上级党委积极谏言,组织直属队近百名干部骨干分批次到集团军所属某红军团、某炮兵团、某电子对抗团当兵锻炼,在与建制团官兵“五同八到位”中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

带着问题去当兵,扑下身子当学生。该直属队党委研究出台《关于组织干部和优秀骨干当兵见学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干部骨干必须带着问题去当兵,学习借鉴单位管理的有益经验和好做法,归来时进行体会交流,每人提出合理化建议。某炮兵指挥连以往大学生士兵作用发挥不明显,连长田瑞安在当兵所在连队找到解决问题的“法宝”:为大学生士兵建立人才档案,给他们搭建成长平台,让其尽快成长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为提升连队专业训练水平发挥作用。针对个别士官支委充当“附和支委”、举手支委”的现象,雷达营某连指导员赵轩毅从当兵蹲点所在连队学到一招:让士官支委第一个发表意见,鼓励他们讲真话谏良言,不断提升士官支委参政议事能力,问题迎刃而解。

干部带头参加教育训练,每月设立军事训练“龙虎榜”,坚决不收受休假战士土特产……13条冒着热气的鲜活经验,在直属各单位工作中落地生根,成为解决制约基层建设瓶颈问题的“灵丹妙药”,使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