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以备战打仗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毛武韬 彭小明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03 01:41

置身大考场 不忘上战场

第13集团军以备战打仗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本报讯 毛武韬、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军队改革,各级指挥员谋打仗的心思不改;体制变动,部队备战练兵的志向不变。2015年12月下旬,第13集团军万人千车展开冬季野营战备拉练,在复杂陌生地域“走、打、吃、住、藏”,全面检验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置身大考场,不忘上战场,对基层官兵来说,只有始终保持备战打仗的姿态,才能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改革大考。

“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反复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感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不仅要求广大官兵学深悟透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决落实改革各项工作部署,还要在战备训练、保持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上下功夫见行动。

为此,他们按计划稳步推进冬季野营战备拉练等实战化训练工作,进一步强化当兵打仗思想,提高练兵打仗成效。近期,他们将高原陆空联合演习、跨区基地化演习、军师旅团四级指挥所联动演练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细化为“空地协同如何精确到秒”“信息数据如何全程支撑”等课题,拉单列项进行研究攻关,拿出了30余项对策措施。

某团团长陈全带领官兵攻关某新型装备冬季实弹射击难题,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基层官兵,对改革的最大支持就是安心本职,一步一动推动战斗力提升!”

(《解放军报》2016年1月03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