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集团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国荣 相双喜 朱江伟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4 03:03

率先垂范,当好改革强军排头兵

第二十一集团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纪事

思责述责严守纪律“红线”,铆在一线解剖五多“顽症”,谋战研战创新训法战法……连日来,第21集团军团以上领导干部聚焦强军备战,带头落实改革要求明责尽职,以模范言行立起严守政治纪律、从严正风肃纪、矢志练兵备战的“好样子”,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的思想作风、扎实的工作成绩推动改革“车轮子”。

“龙头怎么甩,龙尾怎么摆。”该集团军政委刘洪军介绍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质展开后,他们紧紧扭住团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龙头”,深化教育效果,增强责任担当,以重大关头“看我的”的姿态做表率、当模范,用实际行动引领官兵投身国防和军队改革。

不比谁的调门高,就看谁的定力足——

把绝对忠诚牢固立起来

“虽然衷心为改革鼓与呼,但感觉自己年龄偏大、发展空间受限,最近考虑个人进退去留比较多,工作上分心走神,落实对党绝对忠诚要求还存在差距……”去年12月16日,在该集团军某师党委机关第二党小组会上,一名部门副职领导率先掏真心、亮思想,在直面问题中接受思想洗礼。

“私心杂念作怪,说明你对党绝对忠诚纯度不够”“对网上传的‘改革内幕’‘最新消息’等‘段子’抵制不够,这也是信念不坚、思想不纯的表现”……讲问题一针见血、“拉袖子”不遮不掩,对照绝对忠诚的标准,该师7名常委以普通党员的身份,逐人实打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充满硝烟味的党性锻炼中解开思想上的“小九九”。

“越是在改革重大考验面前,越要突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最高政治纪律!”该集团军党委在学习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时认为,改革当前,团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习主席“三个绝不允许”的要求,带头过组织生活向党掏真心,强化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大局意识,牢固立起对党绝对忠诚的好样子。同时,他们还划出不乱发议论、不传谣信谣等十二条政治纪律“红线”,人人立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军令状,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不比谁的调门高,就看谁的定力足。“只要改革需要,无论进退走留,我都毫无怨言”“坚决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依令而止”……在某旅组织的“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专题学习教育中,12名团以上领导干部走到前台,向组织做出公开承诺。

行动感召最有说服力。登录该集团军“拂晓政工网”,从集团军领导到师旅团主官,带头晒承诺、践承诺,以实际行动感召党员干部,千余份公开承诺书“晒”到网上,官兵们频频跟帖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