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团军某陆航旅开训紧盯问题短板专攻精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丛纬义 李龙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18 03:43

第42集团军某陆航旅

新年度训练紧盯问题短板专攻精练

本报讯 丛纬义、李龙报道:野外战术起降、超低空火力突击、复杂气象条件飞行……1月6日,笔者在第42集团军某陆航旅新年度首场飞行训练现场看到,不同于往年开训之初的按部就班,官兵们围绕去年演训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弱项专攻精练,补齐短板。

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刚刚展开,该旅对表能打仗打胜仗查找差距,以去年多场实兵演习和年终考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为依据,梳理出当前部队战斗力建设中存在的30余项薄弱环节,在新年度训练之初进行针对性的专攻精练。他们还为每个训练课目立下任务书、定好责任人、列出时限表,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与此同时,该旅通过细化评比标准,构建训练效果评估体系,坚持每个飞行场次有讲评、每月训练有排名、阶段考核有评比,以量化考评促进训练成效的提升。年度训练计划制订后,他们第一时间将年度计划、阶段划分、任务目标、奖惩措施等细则下发基层,让官兵个个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压力。

刚刚走下战机的飞行员李雄伟感慨地告诉笔者,元旦前夕接到新年度训练计划时还很疑惑,总觉得部队全年的大项任务已经收官,新年度训练该从基础课目练起,让大家调整调整、适应适应,没想到,新年度训练一开始就动了真格的。目前,该旅训练瞄准问题短板,专攻精练带动战斗力不断跃升,全旅上下掀起一股备战打仗的练兵热潮。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8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