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10余种新装备列装当年形成保障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国有、特约记者王广利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26 05:05

第21集团军某团一任接一任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工作

压茬推进破解战斗力建设难

本报讯 郭国有、特约记者王广利报道:“大考”当前保持定力,战斗力建设压茬推进。新年伊始,第21集团军某团两任党委班子持续用力推进的抗洪抢险综合训练场投入使用,为提升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水平、履行好国家级抗洪抢险救援队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必须拿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勇气。”该团团长蒋荣武说,去年,新一届团党委班子没有急于出亮点晒成绩,而是在上一任班子工作基础上,接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将仍未解决到位的战斗力瓶颈难题列出清单,明确解决时限。在继续筹建多功能抗洪训练场时,团党委认为:战斗力建设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接力干到底。

去年以来,该团党委研究探索以该团特有的优良传统熏陶和激励官兵,发挥“风雨同舟、逆水行舟、生命之舟”的“三舟”精神,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他们结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针对新使命任务与传统保障任务相互交织、作战保障行动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共同实施的实际情况,制定《应急力量建设五年规划》,分类细化责任、明确各级压茬解决实战化训练难题的时间表。

“不让拦路虎挡路。”团党委一班人自上而下层层传导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压力和动力,带领官兵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他们瞄准重难点课目持续发力,抽调骨干组成教练班,进行示范教学,设置复杂条件开展针对性训练,实现了战斗力水平的跃升。去年,全团官兵对新列装的10余种新装备进行强化训练,列装当年全部形成保障力。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26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