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工兵团:迎接荣誉入室感受荣誉分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张明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31 10:22

“我们都是开山斧,勇猛又顽强,人人是英雄,年年铸辉煌……”3月28日上午,微风和煦,春光明媚,伴着嘹亮的连歌,陆军第21集团军工兵团道路一连“荣誉入室”活动拉开序幕。

在团队大力开展“六爱双争”活动、营造“爱党爱国爱军队、爱团爱营爱连队”风气的大背景下,一连结合实际开展“唱连歌讲连史故事、诵连训当强军标兵、铸连魂向连旗宣誓”系列活动,邀请团首长和全团100余名代表来到连队荣誉室,共同见证“集体二等功”和“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奖牌挂上连队荣誉墙。

“我们是斧刃尖兵,要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去践行‘敢较真、敢碰硬、敢担当’的连训!”在连队生活战斗了12年的上士谷满东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的12个故事,诠释了连训的深刻内涵。

“我们是斧刃尖兵连一员,我们是光荣的‘开山斧’传人……”指导员张明领誓,全连官兵庄严举起右拳,一句句铿锵有力、雄浑激昂的誓言回荡在挂满锦旗奖章的荣誉室。

“当连长和指导员从首长手中接过奖牌,并把奖牌挂到荣誉墙上的那一刻,我感到一股难以形容的自豪!”列兵刘洋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你们组织的这个活动创意很好,组织严密,意义重大,下一步要向全团推广,要把荣誉意识融入每名官兵的血脉,凝聚连魂连训,引导官兵珍惜荣誉,不断激发大家再创辉煌的热情动力。”团政委甘伟发表讲话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