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某团开展“新使命·新征程”荣誉传递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王俊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06 14:03

荣誉传递仪式现场

把荣誉根植进官兵心里,用荣誉激发官兵爱团建团意识。4月5日上午,陆军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大礼堂前,近千名官兵整齐列队高唱军歌,拉开了“新使命·新征程”荣誉传递活动序幕。

传递仪式上,政委、政治处主任和保障处长分别介绍了团队2015年获得的6块荣誉奖牌背后的故事。“民族团结先进单位”奖牌是团队多年支援地方建设结出的硕果;原兰州军区党委表彰的“先进团党委”奖牌,是对团党委连续17个月分散执行任务、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突出的褒奖;“基层建设先进团”和“军事训练一级团”奖牌是对全团官兵戮力强军、矢志打赢的丰厚回馈;“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奖牌是对团队人人尽责抓安全托底和对外宣传工作的真实写照。随后,团首长为执行第17、18批国际维和任务的官兵代表授予和平使命纪念章。

政委甘伟作总结讲话,对过去一年团队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对全团官兵在强军征程中作出的的巨大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大家树立“六爱双争”的集体荣誉感,强化单位建设人人有责的担当意识,齐心协力争取更大成绩。

随后,团首长将6块奖牌传给了一营官兵代表,一营全体官兵举行了隆重的迎接荣誉仪式。营长王刚对全营官兵说:“接过奖牌就是接过了爱团建团的重任,我感到一份自豪,因为这些奖牌有我们一营官兵的付出;也感到一份责任,奖牌不能砸在我们手里;更感到一份压力,今年的工作要干得更好,争取更多成绩。”

据悉,根据“新使命·新征程”荣誉传递活动安排,团队6块奖牌将在每个营陈列一周后逐单位传递。活动开展期间,各营连将围绕“团队荣誉靠什么、集体荣誉是什么、争创荣誉干什么”主题开展群众性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荣誉意识、争创意识、集体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