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某炮兵团正规战备秩序强化战备素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鹏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2 13:15

正规战备秩序 强化战备素养

第47集团军某炮兵团正规战备秩序谋打赢

中国军网讯 王鹏报道:4月19日,是第47集团军某炮兵团官兵换上夏装的第一天。当天,该团机关组织对全团官兵个人战备物资进行点验,结果全部达到合格。参谋长袁玉峰告诉笔者,这是团队年初以来强抓战备秩序带来的可喜变化。

节后的一次战备拉动中,3连战士王连伟迅速登车,一不留神,右手手掌被伪装网里的铁丝划了一道,顿时鲜血直流。他赶紧打开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却傻了眼:里面竟然是空的!急救包里的药哪儿去了?此时的王连伟紧皱眉头,后悔不已:“都怪自己平时不注意,有点小病就从急救包里拿药,现在真的需要‘急救’了,药却没有了。”随后团里调查发现,像王连伟这样的战士并非少数,他们有的嫌看病请假太麻烦,有的说反正现在也不打仗,急救包里的药不用白不用……对此,不少干部也存在模糊认识:重点都放在抓训练管理了,哪有精力管这些“无关痛痒”的小事。

“关乎性命的事还敢说无关痛痒?急救包不能急救,真正打起仗来怎么办?”讲评会上,团长王立峰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这种缺乏战备观念和实战意识的错误观点。随即,他们发动广大官兵自查自纠,梳理出战备物资整理不规范、战备演练程式化等25个官兵身边“见惯不惯”的问题,予以整改。他们通过团领导定期做形势战备宣讲、营连自主开展战备教育等形式,教育官兵胸怀大局、居安思危。他们还制订了《实战化战备训练督导细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反恐维稳、抗震救灾等5类32个应急拉动具体方案,按照等级转换、紧急出动、现场处置的顺序绘制了完整的工作流程图,并组织战备系列工作示范观摩,增强官兵战备养成。

现在,他们按照战备要求把口语改成军语,通信联络从单一信道和常频通话改成跳频和备频,个人钢盔、子弹袋、雨衣等战斗装具分别按照放在固定位置,背带、护带的长度调节到与个人体型相匹配……“只有真正规范战备秩序,才能切实提高实训水平。”该营营长徐跃龙向笔者介绍,遇有官兵休假、出差、住院等情况,他们还将动态调整战备编组预案,完善力量配置,确保能够齐装满员出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