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组织6级主官进行依法治军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效文 周锐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9 02:38

立起标准规矩 推进依法治军

——陆军第十三集团军组织六级主官依法治军集训掠影

■本报特约记者 高效文 周 锐 摄影报道

以装备拉动形式检验部队按《装备管理条例》管装成果。

如何解决新体制下依法治军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创新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提高依法治训、依法施管、依法施教成效?……近期,陆军第13集团军着眼新体制下依法治军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组织6级主官和机关干部进行依法治军集训,针对部队依法治军建设课题展开难题会诊。

为提高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能力,此次集训以深化认知、确立标准、破解难题为目标,抓各级主官和领导机关这个“关键少数”,通过梳理分析落实依法治军过程中存在的种种不良现象,纠治沉疴顽疾、优化办事流程、破解时代课题,既研究解决观念淡薄不知法、经验主义不用法、落实走样不守法等问题,也深入探索服务保障战斗力生成“一体联动”、运用科技手段提升依法治军效益的方法路子,规范党委决策、优化机关指导、正规部队运转、细化官兵履职。

集训期间,该集团军着眼强化部队按纲要建、按大纲训、按条令管、按制度办思维,扭住治权、理财、用人、办事、治训等重点,规范了问责监督、官兵权益保障、联合演训协调等工作流程,修订了党委议事规则、各级主官履职用权规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等制度规定,出台了依法治军17条标准,形成了树理念、强素养、抓规范、严纪律、重创新、浓氛围的依法治军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