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电子对抗旅组织百名党员干部走进金寨红军广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旭 张晓安 黄鹏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9 19:00

汤炜政委轻抚挽联

中国军网安徽6月29日电  刘旭张晓安黄鹏报道:红色圣地讲传统,烈士陵园祭英魂,纪念馆里忆战史,纪念碑前抒斗志……在即将迎来党的95周年华诞之际,某电子对抗旅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百名党员干部走进安徽省金寨县红军广场,巩固“两学一做”教育成果,赓续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6月的皖西金寨,翠柏长青,鲜花盛开,28日上午9时许,祭奠活动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高亢誓词回荡在烈士纪念塔广场上空,鲜艳的党旗将整个活动现场映衬得庄重而明艳。誓言结束,全场肃立,向面对敌人炮火毫无畏惧、顽强斗争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们深深默哀。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奏响,礼兵托起花篮,迈着礼步缓缓走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象征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塔前。该旅政委汤炜饱含深情地说:“革命前辈的精神应该是今天人们坚守的精神家园。”全体官兵手持圣洁的菊花缓步来到纪念塔基前,轻轻放下象征寄托无限怀念与哀思的鲜花,并绕塔一周瞻仰缅怀,以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皖西大别山北麓的金寨县地处鄂豫皖三省的要冲,这里有‘红军故乡、将军摇篮’的美誉,解放后这里被追认的革命烈士达10618人,占安徽省革命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红军纪念馆内,在导游悉心引导下,官兵们深刻了解金寨县深厚的红色底蕴,厚重的人文历史,切身感悟到革命前辈们毕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中增进对党的崇敬感。

该旅政治部副主任陈剑锋告诉笔者:“这次现地参观,犹如打开了一卷卷恢宏、悲壮的革命史诗,让人想起那慷慨激昂、浴血呐喊的战争岁月,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以及军队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