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敌”袭扰,看炊事兵如何把饭菜准时送到阵地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潘杰 仇成梁 陶连鹏责任编辑:张硕
2016-07-06 03:25

把饭菜送到阵地上去

——陆军第二十六集团军组织新训炊事兵实战化考核掠影

遇“敌”袭扰,快速疏散隐蔽。

6月22日、23日,某山区腹地,陆军第26集团军组织近百名新训炊事兵进行实战化条件下的结业考核。按图行进、热食前送、抗小股“敌人”袭扰等课目连贯实施,结业考核融入战场元素,有效地检验了新训炊事兵战场保障能力。

据介绍,今年这个集团军摒弃炊事兵培训重平时技能轻战时保障的培养模式,在课程设置上加大野战保障、按图行进、营地警戒等实战化课目训练的比重。在考核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此次结业考核的近百名炊事兵,紧急出动到某山区腹地后,被编成9个炊事编组,由主考官现场随机抽取考核内容。在热食前送考核现场,参考人员把做好的饭菜装进新型野战保温箱,协力沿着树丛中的小道,时而弯腰快速通过,时而匍匐躲过“敌军”侦察,在枪林弹雨中巧借地形掩护,将饭菜准时送到阵地上。由集团军后勤机关人员、培训教官和基层官兵代表组成的监考组,对考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现场评判,当场判定成绩。

“暴露的问题就是下步培训的重点。”据该部领导介绍,他们将以这次结业考核为起点,根据梳理出来的问题调整培训课程,确保炊事兵走出考场就能上战场。

(潘 杰 本报特约记者 仇成梁、陶连鹏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06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