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组织出卷考“学” 群众亮分评“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亮 王沛责任编辑:张硕
2016-07-18 03:13

北部战区陆军以严实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组织出卷考“学” 群众亮分评“做”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亮、王沛报道:日前,北部战区陆军某团理论考核成绩揭晓,曾因忙于业务工作而忽视学习、去年考核不及格的司令部参谋武大印取得高分,并荣登“党员先锋榜”。这是北部战区陆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构建“以考促学、以评促做”机制,激发广大党员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一个真实写照。

“只有让组织担起主考责任、群众发挥监督作用,才能把‘学’这个基础夯实、把‘做’这个关键抓严。”在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北部战区陆军建立起组织出卷考“学”、群众亮分评“做”的长效机制,确保每名党员学有动力、做到实处。

他们一改过去“一张考卷考全员”的做法,区分不同类型党员,在应知应会内容基础上,增设理解运用内容,使考核更有针对性;把考学责任细化分解,将党员学习效果和单位组学组考质量捆在一起量化赋分排名,强化各级抓学抓考的主体责任。他们还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述诺活动,定期召开军人大会组织群众评诺,给每名党员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每逢执行重大任务,都实时开展民主评议,检验党员在关键时刻的现实表现。前不久,战区陆军组织首长机关业务技能集训,数百名将校军官同台练指挥、练谋略,在训练场立起党员干部新标杆,基层官兵对此亮出了高分。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