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探访北部战区陆军机关,下连当兵人员在忙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牛辉 李东星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8 03:19

分步骤“补短” 常态化“对表”

——北部战区陆军对照转型建设标准打牢机关干部素质基础

■本报记者 牛 辉 特约记者 李东星

初夏,北部战区陆军机关首批39名下连当兵的机关干部名单出炉。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下连当兵人员不仅要练营连课目、端基层饭碗、睡战士床板,还要结合本职业务调研相关课题。

“陆军转型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程,素质储备必须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该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说,面对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每名机关同志都面临着能力素质的考验,只有在实践中找准差距不足、补短中推进工作落实,才能确保战区陆军转型建设稳步推进。

为此,他们提出分步骤“补短”、常态化“对表”的思路。4月上旬,他们分3个批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机关业务技能集训,随后分期分批组织机关干部带着研究课题下连当兵,在进一步强化个人素质基础上,准确掌握部队建设现状、找准现实问题、研究方法对策、拿出合理建议。

深夜探访战区陆军机关,部队管理处处长鲁雪峰说,以前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与使用是自己的弱项,现在他每晚都要挤出时间练上1个小时。训练处副处长林志应告诉记者,再过几天他将带着合成营战术课题下连当兵,这几天他一直利用晚上时间研究相关战术理论。

为激发机关干部的“补短”热情,该战区陆军还研究出台了机关干部能力素质量化评比机制,使全体机关干部在一张成绩榜上量长短、较高下。如今,强素质、抓业务、促转型的理念已在该战区陆军机关蔚然成风。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8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